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會訊短文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會訊短文


給我一次機會,好好看完它!

  • 發佈日期:2013-06-08
  • 照片說明文字兒子:
    看著你每次都在發弟弟的脾氣,我覺得很難過,其實我知道你對外人有極大的愛心和耐心,像你捐款給家扶或關懷外面的無依老人…等,但是你為什麼不能靜下心來想想弟弟的狀況?好,先別急著又發脾氣,你想想這其實只是你的情緒在做怪!

    由於投入社福團體十幾年了,要面對很多不同想法做法的人,我知道自己要更有耐性(不覺得我對你也很有耐性嗎?沒有嗎?!),說實在的,我這個做媽的也有反省自己,由於弟弟的學前階段我必須投入很多的時間,相對的一定也有很多時候忽略了你,長大了我以為在我們家庭環境背景之下,你可以體會我的心情,但是顯然的還是無法釋懷,對嗎?我覺得這是應該由我來承擔這個後果,因此要請你公平一點對待弟弟。

    由於你的情緒,讓你不願去真正了解聽障者的實際狀況。請好好聽我說,弟弟的聽障程度是重度,雖然戴了助聽器(還是聽不到,那只是給他一些聲音去刺激聽神經,不要讓聽神經完全萎縮掉,他跟我的對話完全是靠讀唇),你知道嗎,他也一直在追求自己怎樣才能聽得更好!在我們覺得吵雜的聲音時,他真的是感覺不到啊!你以為他的一些表現是因為我沒有去要求,是我在寵他;說實在,你是沒義務忍耐他造成的一些狀況,可是你回頭想想,他是在無惡意無意識狀況下造成我們的困擾,我們是他的家人,就是要去提醒他事實狀況糾正他就好啊!

    聽障者由於資訊來源總是處在渾沌未明之間(不懂又愛面子不問),邏輯思考能力差,不懂人情世故,對自己與人相處也沒自信,也由於聽不清楚別人的對話意思,常常產生懷疑的態度待人,因此造成生活環境中人際關係不好!因此,在他們人生生活當中,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將是他一輩子都要學習的課題!請你沉澱一下情緒,你用心去感受一下他的無奈好嗎?

    聲暉協會對外的宣導也在做讓一般的聽人了解與他們共處時會產生的狀況,我們呼籲的是「不需要給聽障者特權,但請適性的包容他們的聽不好!給聽障孩子們教育與機會,他們將更有勇氣走出無聲的世界!」

    所以,目前我們三人相依為命,看到你這麼嫌惡弟弟,我真的很擔心當我以後不在了,你們兩兄弟的相處將會如何?聽障者由於無法打開心懷信任別人,如果連自己的家人都不支持他,(你最起碼還有一些難兄難弟可找可聊聊天),他會是孤單無依的!我不知道這封信對你的情緒反應是否有幫助,是否能接受我的說法?!我只能請你以後在他有一些狀況發生打擾到你時,可不可以不要有那麼強烈的反應,試著去了解弟弟看能怎麼幫助教導他!

    當他需要你時,請你能及時伸出援手!這是我對你的期望!

    媽 98.12.16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