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協會緣起

協會緣起


台北市聽障者聲暉協會協會簡介

  • 照片說明文字

     

    協會緣起...
    沒有一位父母是準備來當聽障兒家長的,當得知孩子為聽障兒時,社團法人台北市聽障者聲暉協會LOGO震驚、恐懼及焦慮紛亂的心,真是讓人不知所措,面對天真的孩子,心中的傷痛是無法治癒,看他肢體健全外貌如同常人一般,要如何告訴他─〝孩子,這一輩子你必須比別人更懂得忍耐、更勇敢,因為你是位聽障者,在這個社會上不一定會被接納,在人生的旅途上你一定要比別人堅強。〞
     
    也因傳承千年根深柢固毒性觀念,誤解殘障者是因上輩子做了缺德事,這輩子才會有如此報應的說法,使得殘障者及其家庭千年來共同身受不平等的待遇及殘酷的心靈傷害。
     
    身為聽障者家長的我們也深受這樣的害,一直揮之不去,然而抱著與其躲在陰暗的角落,被社會大眾誤解與歧視,不如挺身而出為聽障孩子們實際做些事的心,跨出了令人怯步的瓶頸,凝結聽障家長的力量,歷經創會的維艱,終於于八十一年三月八日成立「台北市聽障者聲暉協會」,並於同年五月辦理法人登記成為「社團法人聽障者聲暉協會」。
     
    協會願景...
    協會的創立並不代表開花結果了,只能代表我們有了根而已,孩子的成長是沒有辦法等待的,孩子一批一批的長大了,面臨就學、就業、就醫等大環境所設限的障礙,以前我們還未做的及接踵而來的問題,都使聽障家長們憂心忡忡,莫不馬不停蹄鞭策自己,要做到使聽障孩子有機會公平教育權、工作權及無障礙生活環境。
     
    台北市聽障者聲暉協會成立迄今,這些年來一些熱心的聽障家長們,在家有聽障兒及負有家計責任雙重壓力下,仍義務服務協會,使協會能在沒有固定經濟支援下慘澹經營,在捉襟見肘窘境下仍一年一年追求成長,不忘創會宗旨。
    近年來社會風氣漸開放,使社會大眾較能接受聽障者,也從電視台手語歌比賽略知聽障者一二,但相信你仍然會驚訝於
     
    「聽障者會用口語和你說話」,在一般人觀念中聽障者〔聾人〕就是又聾又啞,是以手語與他人溝通,然而聽障教育漸受重視,近十多年來聽障生回歸主流教育、口語訓練及聽力訓練,使聽障者如同一般人用口說話,這亦是本會致力推動「回歸主流教育」及「早期療育」,無論是向政府爭取聽障教育資源或宣導活動,無不在促使一般社會大眾對聽障者進一步了解,澄清社會大眾對聽障者誤解,相信只要你用心聽,你就可以用口與聽障者溝通。
     
    真的沒有一位父母是準備好來當聽障兒家長的,但或許是承蒙老天爺的厚愛,讓家有聽障兒的我們有緣相識,感受人間溫情,我們決不放棄聽障孩子,更秉著「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創會精神,協會更多聽障家庭。在此要感謝來自社會各階層的愛與關懷,因為你們的支持與贊助,使這個有了根的團體已萌芽,相信來自社會上會有更多且不斷的愛與關懷,將使本會更茁壯成長,本會也以懷著感恩的心來回饋社會。
     
    身為〝聲暉〞一族,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是絕不缺席的,相信在每位熱心人士的關懷、協助下,孩子不再是社會的負擔,而是明日無窮的資源。相信〝給他們教育,他們將走出無聲的世界!給他們舞台,他們將演出亮麗的人生〞。

     

  • 相關附件:
  • *聲暉簡介影片.pps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